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史馆   >   正文

回望校史 传承精神

作者: 档案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3

文字来源:申程    图片来源:白宇峰     责任编辑:康素芬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为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弘扬培育学生爱校、荣校情怀,提升校园人文底蕴,传承科大文化,弘扬科大精神,加强校史校情教育,学习老一辈科大人艰苦奋斗和研究学术的优良精神,9月27日上午,校史馆邀请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600余名新生集体参观校史馆,开展校史教育活动。

当新生们进入馆内,立刻被一种磅礴肃穆的气势包围,表情变得严肃起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序厅正中央上方的抽象龙门吊形,在富有质感同时又不缺乏灵动,作为一种顶天立地的造形,形成一种大气磅礴的意象冲击。龙门吊的造型,显示出学校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史馆讲解员仔细地梳理了科大曲折前行的历史脉络,以其精湛的讲解技艺吸引着前来的每一个新生,大家时而聚集在讲解员身边聆听讲解,时而分散开仔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史料。宏大的结构、丰富的史料、高科技感的历史再现,让大家真切地感受了科大几十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领略了几代科大人创业,奋斗的实践历程,对学校辉煌的历史以及为国家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赞叹。参观了教授墙,各项机械设备的照片,浏览了我校各项科研与学术交流成果,深切地感受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激励了同学们要加强自身学习,矢志成材的决心。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刚入学的新生对于学校的历史有了一个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发挥了校史馆作为承载学校风雨历程载体的育人作用。让新生切实体会到了校训“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历史传承和深刻涵义,增强了他们对于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进一步理解了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的意义。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