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史馆   >   正文

校史馆开展以史育人活动

作者: 档案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3

文字来源:申程    图片来源:白宇峰     责任编辑:康素芬

天光云影,金秋九月,秋意兴,品味沉淀的历史韵味。为培养新生爱国爱校意识,增强对学校历史文化的了解以及认同感,弘扬科大精神。9月24日,校史馆接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一新生前来参观校史馆,领略学校从刚建立到现在六十八年的辉煌历史。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刚进入校史馆,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校园历史映入同学们的眼帘,讲解员以他们精湛的讲解技艺带领着同学们领略了太原科技大学刚建立时的艰辛与一代代科大人不懈的坚守、偏僻的地理位置与科大人勇于开拓的精神、科大厚重的历史沉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同学们备受震撼,或驻足于展览品前,或紧随讲解员的步伐,或热情的进行讨论与交流。

校史馆不仅是学校发展历程的回顾,它更是学校教书育人,进行校史教育宣扬校史文化重要基地。校史馆内展现的科大的发展历程,时代所给予科大的不只和煦的阳光,还有风雨的考验。校史并非是去而无返的遗迹,它在岁月流变中的种种积淀,是不可忽视的精神财富。而校史馆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在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让大家在学校的风雨历程中感受到了历久弥坚的科大精神,继而从心底里升腾起对学校的崇敬和不可替代的责任感。在新生中起到了教育导向性的作用,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并激励着他们自觉继承传统,弘扬科大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精神!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