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史馆   >   正文

关于征集校史档案资料的倡议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8

        

全校师生、全体离退休同志、广大校友:

六十七载弦歌不辍,六十七年薪火相传。作为新中国第一所重型机械本科院校,太原科技大学始终与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同呼吸、共命运、共成长。一代代学子笃志勤学,继往开来,奔赴祖国大江南北,见证了中国重型装备制造从无到有、积小变大、由弱成强的光辉历程。

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起航。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校史档案资料存史育人作用,营造全校师生、离退休同志和广大校友积极参与的“三全育人”良好氛围,深入助力学校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学校档案馆现谨向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倡议征集适合学校档案馆收藏或展览的校史档案资料。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集内容

从1952年建校至今,学校在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各个历史阶段留存下来,并有较大历史价值的校史资料及实物等,均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列:

1.客观反映学校建设发展历史,真实叙述他人或本人在校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内容的回忆性文章。

2.反映学校校园、学生实习、校园文化活动师生合影等照片,以及毕业生合影照片、纪念品及通讯录等。

3.复校初期荒山建校时使用过的劳动工具、日常用品、旧家具等。

4.各个历史时期学校使用过的有代表性的实物,例如校徽、纪念章,以及餐票、粮票、油票等各类票证。

5.教职工在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等)中形成的文稿、证书、奖状、奖品、纪念品和照片等。

6.反映或记载校友各个时期的重要成就或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照片、实物、书籍、报刊、录音、录像等)

7.学校各个时期的印章、证章及重要报纸、杂志、简报、批文等。

8.其他具有较大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

二、征集说明

1.所征集的各类资料应能够反映学校各个时期的办学历史和成就,体现科大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展示学校的良好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2.提供图片资料时请尽可能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加人姓名、时任职务、现从事职业等。

3.学校将对征集的资料物品逐一登记造册,对未收藏的物品,将及时退还提供者。

三、征集方式

1.代管与复制。对珍贵资料、实物,学校可代为保管(双方签订保管协议),或复制后返还原件。原件或复制件在展出时,标明物品出处。

2.实物捐赠。捐赠物品由学校永久保管。

3.文字或口头提供。对本人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状况撰写的文章,可以纸质或电子方式送寄学校。对年事较高的老同志,档案馆可派人前往录音、录像,做好影像记录保存。

四、报送方式

1.直接报送:

校内可直接报送档案馆综合档案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2536161

联系人:康老师(13934204976; QQ:569028056)

2.快递邮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瓦流路66号档案馆收(请注明“校史资料”字样)

邮编:034200

3.电子邮寄:

可通过电子信箱发送:569028056@qq.com

历史科大,留下的不只是文物和记忆,更是精神;特色科大,追求的不只是突破和声誉,更是奉献!相信在全校师生、全体离退休同志、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携手讲好科大故事,唱响时代的强音,激励科大人以更加博大的胸襟,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丰富的内涵,更加雄厚的实力,更加绚烂的大学文化,不断续写出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2019年65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