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史馆   >   正文

太原科技大学关于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的启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5

尊敬的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为进一步挖掘和丰富校史资料,全面准确反映科大办学历史,充分展示学校建设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传承优良办学传统,现面向校内外征集校史资料和相关实物。诚挚希望得到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历届校友、社会人士的响应、关心与支持。

一、征集内容

从1952年建校至今,学校在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各个历史阶段留存下来,并有较大历史价值的校史资料及实物等,均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列:

  1.客观反映学校建设发展历史,真实叙述他人或本人在校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内容的回忆性文章。

 2.反映学校校园、学生实习、校园文化活动师生合影等照片,以及毕业生合影照片、纪念品及通讯录等。

 3.复校初期荒山建校时使用过的劳动工具、日常用品、旧家具等。

 4.各个历史时期学校使用过的有代表性的实物,例如校徽、纪念章,以及餐票、粮票、油票等各类票证。

 5.各个时期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照片、音像材料,以及文稿、题词、纪念品、赠言手迹等。

 6.教职工在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等)中形成的文稿、证书、奖状、奖品、纪念品和照片等。

 7.我校教职工主编的教材、专著、译著以及学校早期形成和使用过的有史料价值的教案、教材、试卷、教具模型、学生证、借书证、记分册、录取通知书、毕业派遣证等票证等。

 8.反映或记载校友各个时期的重要成就或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照片、实物、书籍、报刊、录音、录像等)。

 9.学校各个时期的印章、证章及重要报纸、杂志、简报、批文等。

 10.学校各个时期组织的重大活动收到的祝贺函电、纪念品及照片等。

 11.其他具有较大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0日止。

三、征集说明

 1.所征集的各类资料应能够反映学校各个时期的办学历史和成就,体现科大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展示学校的良好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2.提供图片资料时请尽可能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加人姓名、时任职务、现从事职业等。

 3.学校将对征集的资料物品逐一登记造册,对未收藏的物品,将及时退还提供者。

 4.对愿意将自己收藏的校史资料、实物捐赠给学校者,学校将颁发捐赠证书以致谢忱,对提供有重要价值的珍贵史料、文物者,学校将给予一定奖励。

四、征集方式

 1.代管与复制。对珍贵资料、实物,学校可代为保管(双方签订保管协议),或复制后返还原件。原件或复制件在展出时,标明物品出处。

 2.实物捐赠。捐赠物品由学校永久保管。

 3.文字或口头提供。对本人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状况撰写的文章,可以纸质或电子方式送寄学校。对年事较高的老同志,档案馆可派人前往录音、录像,做好影像记录保存。

五、报送方式

 1.直接报送:

 校内可直接报送档案馆综合档案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2536161

 联系人:康老师(13934204976; QQ:569028056)

  2.快递邮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瓦流路66号档案馆收(请注明“校史资料”字样)

邮编:034200

 3.电子邮寄:

可通过电子信箱发送:569028056@qq.com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2019年3月28日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