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档案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青年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

作者: 康素芬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30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明确提出当代青年身上的重任,为青年的成长提供了遵循、为青春的航程指明了方向。殷殷期望、谆谆嘱托,让广大青年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极大鼓舞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追梦圆梦的信心与决心。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有深厚家国情怀、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忠实地记录下每一个国家走过的足迹,也给每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启示。回眸历史,我们清晰地看到,五四运动作为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作为档案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落实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能责任。自觉把档案工作与党和国家重大战略联系起来,围绕中心,放眼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档案馆党支部

  2021430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