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员工的火灾预防意识

作者: 档案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08

    2023年12月5日,为了提高档案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档案馆全体职工参加了由北京市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的胡英杰专家讲解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胡专家向大家传授了火灾预防和应急疏散的相关重要知识。

    胡专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发展和蔓延过程,告诫大家如何通过日常的预防措施来降低火灾发生的可能性。胡专家还特别强调了档案馆作为重要安全保密场所,应时刻将消防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消防法规,定期进行消防设施的检查和维护等。强调要严格落实三级责任制,组建灭火行动组、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安全防护救护组。

  胡专家还向大家介绍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疏散流程和注意事项。他强调,在火灾发生时,要遵循“三就近原则”,距起火点近的员工负责利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消防软管等进行灭火;距电话或手动报警装置近的员工向单位值班室(或消控室)和消防队报警 ;距安全通道或出口近的员工应立即组织引导人员向安全地点疏散 。遇到火灾要保持冷静,迅速判断火势和烟雾情况,并根据疏散路线进行撤离。同时,他还教授了一些实用的火灾逃生技巧,如如何使用湿布捂住口鼻,防止窒息、如何匍匐前进等。

  讲座结束后,档案馆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大家不仅了解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还掌握了一些实用的火灾逃生技巧。大家表示,档案馆一定严格遵守消防规定,利用好馆内配备棉水套、防火防毒面具、干粉和二氧化碳灭火器,一定要注重消防安全的点点滴滴,做到消防安全无小事,把隐患从根本上杜绝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档案馆领导和职工的高度评价。大家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职工们将积极参与到火灾预防的各项工作中,为构建一个更加安全的档案馆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刘琳 审稿人:张霞 审核人:李建权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