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参加消防演练

作者: 档案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01

1130,档案馆作为消防重点单位,为提高全馆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积极参与了一场在图书馆广场上举行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由图书馆和武装保卫部的组织,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档案馆职工们对此次演练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事前做好了相应准备。


在演练过程中,全体员工从六层的消防通道沉着冷静,避免了拥挤、恐慌,听从指挥,有序撤离到图书馆前的广场。在广场上,按照消防专家的演练进行了消防器材实操。武装保卫部专家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适用场合,包括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等。随后,他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在火灾现场保持冷静、迅速判断火源性质的重要性。

由档案馆馆长李建权和安全员郭永强亲自上手操作,模拟演练了救火的全过程,展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馆长强调,在火灾现场,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失措,迅速判断火源性质和位置,选择合适的灭火器材,按照安全规程进行操作。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不仅检验了档案馆全体职工的应急反应能力,也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认识的重视程度。通过模拟实战演练,职工们进一步熟悉了消防应急的正确方法和操作流程。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比如部分员工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还不够熟练等。针对这些问题,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和安全教育,提高全馆职工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档案馆作为重要的公共场所,做好其安全防范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定期组织消防疏散演练和安全培训等活动,不仅能有效保障职工和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能体现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今后,档案馆将继续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持续不断提升应急反应能力,为大家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圆满成功,不仅提高了档案馆职工们的应急反应能力,也增强了职工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重视程度。通过模拟实战演练,职工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撰稿人:刘琳 审稿人:张霞 审核人:李建权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