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档案馆参加2023年山西省档案工作者学术研讨会

作者: 刘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18

在秋意盎然的十月八日,一场以“档案工作现代化”为主题的学术盛会于山西省忻州市如期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山西省档案学会主办,来自全省各地的档案工作者、学者及关心档案事业发展的朋友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档案工作现代化的诸多议题,我馆委派四位档案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氛围热烈,与会者积极参与讨论,共享这一学术盛宴。山西省档案馆副馆长白晓军在致辞中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档案工作现代化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进入新时代,我省档案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我们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档案工作现代化的思想基础;加强学术交流,探索档案工作现代化的创新实践;注重人才培养,打造档案工作现代化的干部队伍。分组讨论环节中,与会者围绕档案工作现代化的具体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参与者在讨论中各抒己见,分享经验,共同探讨档案工作现代化的最佳实践路径。

我校档案馆老师也积极与同行探讨并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由刘琳,张霞两位老师共同撰写的论文《“科阑印记”档案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实例研究》和李钟慧、王林娟、张晋英三位老师撰写的论文《面向数字人文的高校开放档案组织策略及利用模式探讨》分别荣获此次学术研讨会征文一等奖,并入选本次研讨会论文集。

 
    这场以“档案工作现代化”为主题的学术盛会十月11日圆满落下帷幕。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他们收获了宝贵的学术成果和实践经验,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期待未来更多的有关档案管理学术研讨会在山西举行,进而快速共同推动我省档案事业的现代化!

 

 

      撰稿人:刘琳  审稿人:张霞  审核人:李建权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