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西省档案局领导来校检查

作者: 档案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22

         2023918日山西省档案局综合处率领专家团队,莅临我校档案馆开展档案工作监督检查,专家组由秦彦军、贾志鹏、段丽婧、冶军四位专家组成,专家们在档案馆馆长李建权的陪同下,走访了档案馆的各个馆室,对我校档案具体业务工作做了全面、详细的检查。

专家们针对档案制度建设、档案经费、人员配置、库房建设、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检查结束后对检查结果给了现场回馈,主管领导谢刚副校长,李建权馆长和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四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我校档案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档案馆能够定期举办档案法学习以及宣传日活动,及时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管理的有关指示。档案制度建设完整,职责明确,日常经费规划合理、档案有专职人员管理,并建立了兼职档案员队伍辅助工作,定期进行人员培训。档案收集精准到位,交接手续完整、档案管理精细、严谨符合规范。同时指出我校档案馆库房硬件老化,湿度和温度控制不够精准,库房空间紧张,需要增加库房面积和专职管理人员,库房楼顶有漏水痕迹,需密切观察及时修缮;我校档案馆信息化建设落后,档案数字化工作未全部开展,应配备高清扫描仪,也可外包快速达到档案数字化全覆盖,尽快赶上落后的部分。我馆已完成化校撤并档案移交工作,专家建议申请全宗号,并提出将2020年修订的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及时向省档案局报备。

    我校档案馆一定按照专家们的建议,加强提升薄弱环节,提高科技含量,守好安全底线,使自身管理朝着更专业、更全面的方向发展。


                       撰稿人:刘琳

                         审稿人:张霞

                           审核人:李建权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