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荣获中国档案学会首届档案文创作品展示活动优秀奖

作者: 档案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25

2023年8月19日至22日,中国档案学会主办的首届档案文创作品展示、档案工匠技能(档案修复)大赛、档案新技术新产品展示、优秀档案科技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于云南昆明成功举办。   

EBB0

中国档案学会理事长杨冬权致开幕辞

110A6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魏洪涛宣布首届档案文创作品展示等系列活动开幕

11488

中国档案学会档案文化专委会主任董焱教授致辞

         首届档案文创作品展示活动以“档案文创,精彩有我”为主题,经过方案论证、作品征集、组队报名、作品文案及视频介绍材料报送,共有218组(队)233件作品报名,157组(队)提交172件作品的评审材料,经过专家评审,历时三个多月,共有55支队伍的73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环节并受邀参加现场展示交流活动,最终经过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审,共有48件作品获奖。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的《科阑印记》在终审环节中获得专家及同行们的肯定与支持,最终荣获由中国档案学会颁发的“首届档案文创作品展示交流优秀奖”。山西省有两家单位参展并获奖,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档案馆。

我馆荣获的首届档案文创作品展示交流优秀奖证书

《科阑印记》系列文创作品,将“集藏案牍,秉承为信;研鉴史实,依实资政;传道授业、解惑育人;操守为重,立德树人”的文化内涵嵌于文创设计理念之中。档案文化从抽象意识形态物化为具象的实物,形成档案馆logo、馆徽、办公VI、“小档同学”系列漫画、“兰台叙事”电子报、文创产品、文创活动等一系列档案文创作品,以直观的视觉感受、多样化的形式拓展了档案文化传播的新途径,发挥高校档案文化的教育和传承功能。

65D08

首届档案文创作品展示活动现场



中国档案学会理事长,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原局馆长杨冬权莅临展位

C7560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魏洪涛参观了展位

中国档案学会理事长杨冬权和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魏洪涛分别参观了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科阑印记”文创展位,工作人员对我馆文创作品做了详实的介绍,杨冬权会长对我馆展示作品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并对高校档案馆发展做出了指导性意见。

通过这次活动,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加深了与同行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是我馆档案文创作品面向专家和社会大众的首次亮相,是对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的一次宣传。本次活动为全国各地的档案文创工作者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对于社会大众了解档案文创产品、推动档案文创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