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99届校友参观校史馆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7

              重温求学记忆 科大精神永驻

           ——九九级校友回访母校印记

九九届机自专业校友重返母校并参观了太原科技大学校史馆。分别由申程、王龙、赵柏强、赵丽敏担任四个展厅的讲解。重温求学记忆,再续师生情谊,并凸显出科大“负重奋进,笃行求实”这一历久弥坚的科大精神。 

 一厅展示学校更名历程与学科学位建设成果唤起了老友们的共鸣,校友们真切体会到“栉风沐雨,矢志负重创大业”的真实含义。我校历届领导的肖像,老校友们再次想起在那段在艰苦条件中从不轻言放弃的领路人那段忘不掉的峥嵘岁月,生发出了无尽的感激与敬仰。

 

二厅科大人“砥节励志,同心奋进终不倦”的精神得到了生动的诠释。校友们个个全神贯注,在铿锵有力的讲解声中重温了科大数十载薪火相承的奋进精神与科大人厚德重行,求真务实的精神。

    

三厅“笃志勤学,躬身践履育新人”为主题的第三展厅。校友们驻足教授墙上的照片,想起了那些曾孜孜不倦引导他们奋进的老师们,虽时隔十多载未见,那种敬仰却是一分未少。  

 

  

“求实严谨,鼎新革故结硕果”为主题的第四展厅,历代科大人在不同历史时期迎难直上,刻苦钻研,以民族振兴为己任的家国情怀也深深地感染了他们。校友们看到我校近年来教学研究工作与学科学位建设的硕果累累自豪与欢喜之情更是溢于言表;他们深受感动也倍受激励,因为母校在不断发展,因为科大人在与时俱进,并逐渐走在了众多领域的前沿。

   

 

 

   

 

   

 

  

通过校史育人活动,学校加强了与历届校友的联系,巩固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学校的精神理念也走向更远,走进更多人的心中,为学校发展注入不竭精神动力。

文字:申程     图片:褚倩倩       责任编辑:康素芬               2019.10.24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