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太原科技大学国旗班参观校史馆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30

    2019年10月19日下午三点半,太原科技大学国旗班,大一新生在其队长带领下参观我校校史馆。此次讲解活动由优秀讲解员高月、岳园惠、宗丽丽、介梦茜讲解,旨在带领学生了解学校的历史,感悟学校的文化底蕴,增进学生的爱校情怀,从而促进学生自觉继承发扬学校“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校训。

 

讲解开始后,同学们保持严肃,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根据展板内容和所陈列物品了解了学校自建校以来各方面的内容。校史馆共有四个专题展厅,分别是学校的建校历史、党建工作和重大突破、办学理念和教育方式以及所取得的成果。校史馆所记录的我校自建校以来的点点滴滴的进步和成就给同学们带来巨大的精神触动。大家都惊叹于学校所取得的成就和社会所给予的美誉。讲解完毕后,大家积极在校史馆留言册上尽情抒写自己为学校进一步发展不懈努力的决心。最后,同学们积极合影,希望在学校历史的发展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在这次的参观活动中,国旗班同学们都不禁发出了对学校历史成就的感慨。太原科技大学国旗班开创了山西省高校国旗班的先河,被誉为“科大第一班”,在其历史发展的历程中,他们形成了军人般严谨的作风,钢铁一般的顽强意志。相信优秀的他们一定体会到了学校一脉相承历久弥新的独特科大精神,对学校“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校训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认识,也一定会更具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每一次的训练任务,将小我融入大的学校发展进程,自觉传承学校的价值观念来铸就他们似锦的前程,为学校续写新的辉煌!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