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承校史文化 创新育人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09

    校史文化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优良文化传统的重要载体和文化育人的重要手段。档案馆深入推进实施校史资料征集工程,制发倡议书,面向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广泛收集学校历史照片、书籍、优秀教师教案和学生笔记等珍贵史料,并以校史文化育人为切入点加大校史文献宣传力度,全方位打造校史展览馆育人基地积极营造“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的文化氛围,全面推进校史文化育人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志连同志与张建新、王绍汉两位校友亲切交流。

 

 

 

62级机械二系铸造专业王绍汉原任省公路局路桥公司经理和64级机械二系铸造专业张建新原任太原内燃机厂长,两位“老五届”校友专程来母校,向学校捐赠内燃机图纸一套、职务用品和历史照片等校史资料十余件。

 

捐赠仪式于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举行。档案馆馆长吉萍在致辞中对两位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由衷欢迎,并对其将历史照片和职务用品等捐赠给学校表示真挚的感谢。

 

档案馆进行了有关校史资料收集的沟通交流。张建新校友向档案馆捐赠历史照片,对照片中的历史人物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照片中的人物形象丰满鲜活起来,并梳理出脉络便于后期材料的收集。

 

档案馆将按照档案管理规范对此批照片进行整理、编目,并进一步加强对历史档案资料的保护和利用工作,使这些档案资料长久保存,发挥出更大的社会价值和历史价值。

64级机械一系筑路机械专业古治斌原任介休市科委主任线上捐赠珍贵的校史资料。

 

     

 

 

  

  

    今后,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强对校史档案资料的征集和编研工作充分发挥校史档案资料存史育人作用,大力营造三全育人良好氛围,为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