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大档案馆勤工体会 许春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6

科大档案馆勤工体会

 

2012年,我初入大一,也是在这一年的年尾我进入了科大的档案馆勤工俭学,直到2016年毕业离校前,我仍在档案馆工作着。现如今,我已大学毕业,并修完研究生参加了工作。虽时光经年,但每当忆起在科大档案馆的日子,仍感慨良多。

记得初入档案馆时,学长带我去见管理硕博士研究生档案的刘老师,刘老师对我说在档案馆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细心。因为未曾了解过这份工作,当时的我并未觉得细心有多么的重要,后来才发现细心二字对我影响颇深。

档案馆的工作很繁琐但又很具有重复性,例如查档、发档、录档等。刚开始工作时刘老师让我检查档案,我只是遵循着细心的要求一份份进行检查。寄发档案时,我检查好后,刘老师再检查一次,直到确保准确无误后再送到寄发点。后来我慢慢体会到了刘老师要求的细心为何如此重要。我们在档案馆工作,经我们手的每一份档案无论内容怎样都与我们无关,但却和档案的持有者息息相关。根据我国相关规定,外人是不能看自己的档案的。如果我们这些在档案馆工作的人稍一不细心,就极有可能弄错档案中的内容,而档案的持有者是不能发现这个错误的,也许这份错误的档案会给他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给他的人生造成极大的困扰。所以当我深入的了解了这份工作后,我便爱上了这份工作。因为我的认真工作对他人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它关乎着每一个人,虽然繁琐但却很神圣。同时我也严格要求自己,带着一份敬畏的心情,一种对每一份档案负责任的态度去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

在后来的研究生学习以及工作中,我仍然按照在档案馆工作时的态度来要求自己:严谨、细心。而这份态度也为我赢得了初入公司时在应届生培训班上的生活委员一职。

悠悠岁月嗖忽过,初心未变永久留。感谢当时的自己选择在档案馆工作,也感谢档案馆带给我的这份初心。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