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勤工体会 方小珍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12

勤工体会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已大学毕业六年。回想大学生活档案馆的勤工俭学经历让我之后的研究生学习和工作中受益匪浅,体会很深档案馆进行勤工俭学大概有三年,工作主要是协助老师整理档案资料文件,包括新生档案资料登记、学生档案资料入档和毕业生档案派遣等等。众所周知,我们每位学生的档案都是我们在各种学习期间的最具有保存价值的原始记录,很多资料丢失之后是很难重补的,例如高考报考等相关资料。因此,档案工作时必须严肃认真,不可弄混、弄错,尤其避免同名同姓的同学资料放错。记得每年暑假我们都会集中整理、核实毕业生档案资料和相关派遣信息,每份档案必须检查核实三遍,且交叉检查,避免出现任何差错。此外,我们的言行举止不只代表个人,还代表着档案馆,我们都很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在平时工作中有学生过来咨询、办理相关手续,对每一位来访者,我们都会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去接待他们,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和老师们都相处融洽,有问题时我们会及时沟通,共同处理好每一份工作任务。

在勤工俭学中,有辛勤汗水的付出,也有丰富收获的喜悦,同时养成了认真工作、仔细和细心的好习惯,也提高了自己的处理人际关系及自我表达能力,锻炼了我的意志力,培养了一份责任感。勤工助学是一个自我提升的平台,也是一个发挥自我,展现自我才华的舞台。一个好的习惯的养成是成功的一半,也让我在之后的研究生和工作中,能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不害怕实验的失败、文章的拒收等。虽然身处逆境,但我觉得一个人应当自立,自强,通过拼搏奋斗去摆脱逆境才是最重要的。同时,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保持愉快心境的灵丹妙药,是学习和工作的基础。不管是学习和工作中,都不可能是自己一人独立完成,大家是一个团体,需要跟自己的导师、同学、领导或同事等进行沟通和交流。当具备良好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是非常受益的,也更有效率、更能出成果,同时也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或误会。因此,在此我忠心地感谢学校和档案馆能给我提供这样一个学习的平台和机会!同时也非常感谢档案馆的各位老师给予我的指导、帮助和关心!

 

 

方小珍

2018年10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