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份特殊档案 百般别样情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10

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是系统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必然要求。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遵照校党委安排部署,积极推进协同育人工作。在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恰逢“6.9”国际档案日,档案馆精心策划、党委宣传部协同举办了“封存记忆 见证芳华”写给未来十年自己的一封信专题活动。

undefined

封存记忆,见证芳华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离校教育活动——6月8日下午三时,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00名大四学子怀着对母校的依恋与不舍、对未来的憧憬与期盼,来到时光邮局(档案馆),郑重地书写了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副校长王枝茂等校领导和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副校长王枝茂等校领导和其他部门负责人亲自参与活动

给现在一个期许,给未来一个回忆,每一封信都是一份特殊的“档案”,印有档案馆馆徽馆训的信纸和信封、制作精美别致的寄存凭证卡和档案盒,透露着浓郁的科大韵味。将梦想照进现实,让现实成就梦想,每一份信都是一份特别的“情怀”,发生在母校的滴滴点点,让青春更加绚丽多彩,将激励着莘莘学子在未来的日子里演绎出一曲曲“追求卓越”的动人乐章。

undefined

浓墨书写着一份份特殊的“档案”

undefined

浓墨书写着 特殊的“档案”

此次活动,是档案馆秉承“立档为信 弘道育人”的馆训,积极推进协同育人工作的创新实践,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载体和内容。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