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指引   >   工作规范   >   正文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人事档案交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6

人事档案是人事管理活动中形成的,记述和反映个人经历和德才表现,以个人为单位组合起来,以备考察的文件材料。它是我国人事管理制度的一项重要特色,它是个人身份、学历、资历等方面的证据,与个人工资待遇、社会劳动保障、组织关系紧密挂钩,具有法律效用。由于干部档案涉及干部个人一生的经历及重大事件、个人的功过与家庭情况甚至生活隐私,并与国家、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相联系。因此,干部档案是保密的。为了保证人事档案材料在交接过程中的完整性和安全性,保密性,保证在人事档案交接,衔接顺畅,便于档案材料在以后的使用和管理,要注意以下几点。


1, 交接的内容主要包括文件交接,档案帐务明细交接,电子版档案交接。

2, 在移交前要填写好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人事档案移交清单. 移交清单要按交接表中的明细认真填写。

3, 在交接前要认真核实档案里内容,有无涂改,如果有涂改,请附说明签字盖章。

4,交接内容按国家最新发布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里的十大类进行收集,交接。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人事档案室

                        2019年3月1日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