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指引   >   工作规范   >   正文

纸质档案归档工作流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18

2.3.2.1.整理档案:归档文件以件为单位,通常每份文件为一件,装入一个软卷皮。正本在前,定稿在后;正文在前,附件在后;原件在前,复制件在后。文件与文件之间要按照一定的顺序排列,如可以按时间、事由等顺序排列文件,一旦文件的排列顺序固定下来,文件的件号也就相应地出来了。

2.3.2.2.拆钉:为了文件能够长久保管,需要把文件的金属钉拆掉。

2.3.2.3.编写页码:文件材料以件为单位编写页码,凡有字的均算一页,页码用阿拉伯数字编写,正面页码写在文件右下角,反面页码写在文件左下角。另外,凡归档保存的材料,均使用黑笔书写,不可使用铅笔或圆珠笔等。

2.3.2.4.加盖归档章:在文件首页右上角空白处加盖归档章。

2.3.2.5.填写归档章:归档章的内容包括:年度、保管期限、类目、件号、页数五部分。

2.3.2.6.编制归档文件目录:归档文件目录设件号、责任者、文号、题名、日期、页数、备注等项目。

2.3.2.7.归档文件目录应装订成册并编制封面。归档文件目录封面包括全宗名称、年度、保管期限、机构(问题)等项目。

2.3.2.8.装盒:将归档材料按件号顺序依次装入档案盒,依据档案盒的大小,酌情每几件装入一个档案盒,同一保管期限的档案才能装入一个档案盒,不同保管期限的档案不能装入同一档案盒。包括盒内目录(同档案目录)、备考表等。并填写档案盒封面、盒脊及备考表项目。

2.3.2.9.填写备考表:备考表每个档案盒内放一张,置于盒内档案之后,包括盒内文件情况说明、整理人、检查人和日期等。

2.3.2.10.交接手续:档案整理完毕后,由归档部门统一将目录和交接手续一并移交档案馆,电子版目录、交接手续用办公自动化发给档案馆工作人员。其中交接手续一式两份,当场进行交接,移交人、接收人签字,双方各存一份备查。

2.3.2.11.档案装具:各部门档案整理所需的档案盒、软卷皮、备考表、归档章等均由档案馆提供。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档案馆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52,电子邮箱:kddag@tyust.ed
u.cn